林芳正出任官房長官 岸田再撤換三名內閣大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近日,日本執政黨爆出約五億日元的募款醜聞,引發日本政壇震盪。週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林芳正接替松野博一,出任日本新任內閣「官房長官」。岸田還撤換了另外三名內閣大臣,以挽回募款醜聞的影響。

週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裁撤了四位自民黨內安倍派核心成員。

前外務大臣林芳正出任內閣官房長官,新任貿易大臣齊藤健、內務大臣松本剛明、農業大臣坂本哲志,週四在日本德仁天王前接受了岸田首相的任命書。

原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等四位內閣大臣此前遞交了辭呈。

原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由於我自己的政治籌款報告也受到各種質疑,為了避免政策進程延誤,我今天決定辭去內閣官房長官職務,已向岸田首相提交了辭呈。」

這是16個月以來,岸田內閣的第三次改組,新任岸田派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表示,未來將全力挽回民眾對自民黨的信任。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由於政府受到嚴格審查,我願意在自己的職責範圍內,盡我所能來恢復(民眾的)信任。」

林芳正2021年任日本外務大臣,此前還出任過防衛大臣和農林水產大臣等。

根據日本最新民調,受募款醜聞事件影響,岸田政府支持率已經從11月的21.3%下滑到17.1%,是20年來最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