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兩岸掃描 北京「高層論壇」李強再拉攏外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5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兩岸掃描。

北京「高層論壇」李強再拉攏外企 被批喊口號

中國經濟持續下滑、外資加速撤離之際,3月24日,本年度「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在北京登場。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在開幕式上再次向與會代表喊話,聲稱中國經濟回升向好,並提到所謂「新質生產力」。外界認為,中共一再向外企釋放「開放」信息,但說法和做法反差巨大。《華爾街日報》評論說,所謂「新質生產力」是新瓶裝舊酒,喊口號而已。

中共發通知 政府電腦禁用英特爾和AMD芯片

據外媒週日(3月24日)報導,中共當局去年發布個人電腦和服務器採購通知,要求政府部門的電腦和服務器採用中國產CPU,逐步取代英特爾(Intel)和超威半導體(AMD)等美國企業的芯片。同時,當局也將減少採購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作業系統與外國製的資料庫軟體。

美版《三體》開場現「文革」畫面 傳中共下令封殺

由中國著名科幻小說改編的美版連續劇《三體》(3 Body Problem)近日在美國流媒體平台網飛(Netflix)上正式上架。該劇開場就出現「文革」時紅衛兵在批鬥會上將老師活活打死的鏡頭。場面震撼。

《三體》視頻:「打倒葉晢泰!打倒反動學術權威葉晢泰!」

雖然網飛這部連續劇尚未在中國上架,但稍早網傳,中共中宣部、網信辦已經下令,將全網屏蔽劇中關於文革批鬥的內容。

有電影界人士透露,該劇觸及中共黨魁的敏感點,因為當下中共正在重啟「文革2.0版」。

堅持信仰 大陸多位七旬老人遭中共迫害離世

2024年1月至2月,多位七旬以上的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迫害致死。

其中,遼寧省朝陽凌源市劉殿元,79歲高齡時被非法判刑十一年半,於2024年黃曆新年當天,在瀋陽第一監獄被迫害致死,終年86歲。

2024年1月28日,吉林省吉林市龍潭區77歲的法輪功學員李長海被迫害離世。李長海生前多次被劫持到監獄迫害。

2024年1月初,哈爾濱市道外區法輪功學員李玉珍被黑龍江省女子監獄迫害致死。終年約74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