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兩岸掃描 旅遊大巴山西高速撞隧道壁 至少14死3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旅遊大巴山西高速撞隧道壁 至少14死37傷

20號,一輛掛著河南車牌,載有51人的旅遊大巴,在山西臨汾境內的G59呼北高速西家塔隧道,撞上隧道牆體,導致包括司機在內的14人當場死亡。37名傷員被送往醫院後2人轉入重症監護室搶救。前一天的19號,中國發生了四起汽車無差別撞行人案,20號的事故讓很多民眾擔憂,今年流年不利,災難不斷。

東航空難兩周年 當局發布調查報告 遭砲轟

「3‧21」東航MU5735墜機事故發生兩周年之際,中共民航局週三(20日)發布事故調查報告,總體意思是一切正常,遭到砲轟。去年3月20日,該民航局曾發通告稱,事故「非常複雜、極為罕見」。值得關注的是,這兩次通告均未提及黑匣子內容讀取情況。墜機事故,機上123名旅客、9名機組成員全部遇難。

四川山火狂燒6天不滅 貴州山火燒出金字塔群

四川雅江山火已經延燒6天,形成3個火場,燒毀民宅數十間。19號開始的大風,讓火勢更難控制,火場上空甚至出現火紅的雲船,產生的煙塵,染黃了400公里外成都的天空。20號傳出的視頻顯示,位於雅江東嘎山的千年古寺帕姆嶺寺,被大火包圍,多名喇嘛在寺外祈禱。因為官方封鎖消息,目前寺院的情況不明。今年,貴州、四川、重慶、雲南相繼發生嚴重山火,被指很不尋常。網傳貴州山火後,竟燒出了一堆「金字塔」,更是引發民眾的關注。

「能發聲的發聲」 李克強故居外驚現條幅

中共兩會取消總理記者會,讓民眾再度關注到前中共總理李克強。日前,中央社記者來到安徽合肥紅星路80號,李克強故居,發現圍欄上掛了一塊橫幅,上面印著中共御用喉舌魯迅的一段話:「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這段話在去年10月上海萬聖節遊行中,被多名青年大聲朗誦,用來表達對當局的不滿。魯迅不少文章曾收在中共教科書,但近年不時傳出被刪除的消息,被質疑,官方或許認為這些文章涉嫌所謂的「煽動暴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