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兩岸掃描 新疆高官任外交部發言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李強稱將亡國?港媒疑遭黑客植入「報導」

香港親中共媒體中國評論通訊社,16日晚發表李強政府工作報告摘要,作者署名「習禁評」,內容則是用李強的口吻,批評習近平治理下出現的官員貪腐、失業浪潮蔓延、股市雪崩、外資撤離、爛尾房產遍地等亂象,直言「國家將亡」。文章發表半個小時後被刪除,但截圖已被廣傳。16日深夜,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宣布,文章是該組織的黑客發布的。

新疆高官任外交部發言人 被提醒秦剛是前車之鑑

18日,中共外交部推出新發言人——47歲的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外事辦主任林劍。林劍在去新疆前一直在外交部工作。他被任命為外交部發言人後,網民提醒其要「謹言慎行,秦剛就是很好的前車之鑑」。

內蒙古疫情蔓延 猝死案頻發 火葬場爆滿

內蒙古中共病毒疫情正在蔓延,居民表示醫院裡因發燒、咳嗽就診的人比商場的人還多,有成年人,也有孩子。阿拉善盟市民張先生說,今年染疫和過世的人都比以前多,不少中年人猝死。還有呼和浩特市民也表示,身邊猝死的人很多,導致當地火葬場生意火爆,24小時運轉。

邯鄲遇害少年家屬實測挖坑 疑凶手有幫凶

18日,河北邯鄲13歲初中生被3名男同學殺害的案件又有進展。屍檢顯示,遇害少年頭蓋骨被砸碎,口腔和肺部有泥土,說明少年遭毆打後被活埋。而少年的父親及附近村民實地測試,發現僅憑3個13歲的孩子,不可能在幾個小時內挖出埋屍的深坑,懷疑有成年人涉案。根據官方通報,3月10日下午,3名嫌犯將被害人帶走,並在行凶前後轉走被害人微信中的191元餘額。11日凌晨,被害人家屬和警方找到3名嫌犯,幾個小時後,警方在一名嫌犯家附近的廢棄蔬菜大棚,找到了被掩埋的受害人遺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