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兩岸掃描 何衛東「打擊虛假戰力」成禁詞 或因黨魁暴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何衛東打擊虛假戰力」成禁詞 或因黨魁暴怒

中共軍委副主席何衛東9日在兩會提出的打擊軍隊「虛假作戰能力」,現在成了敏感詞,用「何衛東」和「虛假作戰能力」做關鍵詞搜尋,找不到報導。外媒稍早分析,何衛東指的「虛假作戰能力」包括軍隊訓練作假、部隊戰鬥力不足,和武器採購涉嫌嚴重貪腐,導致裝備功能不全,甚至只是擺設。現在「打擊虛假戰力」成禁詞,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認為,習近平對軍隊反腐十餘年,不僅裝備發展不如預期,更爆出大量醜聞,因此震怒。這也是近一年來習黨魁對軍隊大清洗的原因之一。

恆大遭罰巨款 許家印被控造假手段「特別惡劣」

18號,恆大地產被罰41.75億元,創辦人許家印被罰4700萬元,同時被終身禁入證券市場和限制高消費。中共證監會公告,恆大在2019年、2020年的財報中,虛增收入5640億元、虛增利潤919億元。在之後發行債券時,引用虛假財報的數據,涉嫌欺詐。2021年起,恆大不按規定公開財報,隱匿重大訴訟仲裁和到期沒還的債務情況。公告稱,許家印等人造假「手段特別惡劣」。19日,消息登上熱搜,有網民質疑,許家印早就被捕,現在談處罰,為時太晚。

賴清德支持再造7艘潛艦 專家:樂觀其成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兩人日前前往台船公司視導國造潛艦「海鯤號」,賴清德支持後續7艘潛艦的建造。軍事評論員楊于勝表示,如果8艘潛艦都完成了,台灣有海軍潛艦艦隊,會凸顯在第一島鏈的重要角色,他樂觀其成。

新唐人電視台今年將舉辦三個國際大賽

海外最大華語電視台新唐人電視台每年都要舉辦一些國際文化賽事,為全世界特別是華人藝術家提供平台,展現他們的藝術才華,同時弘揚傳統文化。今年,新唐人將推出三個國際大賽,它們分別是:

「2024年新唐人中華傳統武術大賽」
(網址:https://martialarts.ntdtv.com)

「第九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
(網址:https://vocal.ntdtv.com/)

「2024年新唐人第七屆國際鋼琴大賽」
(網址:https://piano.ntdtv.com/zh-hant/competition/)

三個大賽的決賽都將通過大紀元媒體集團的全球網絡直播,也將於賽後在新唐人電視台上全球播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