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两岸扫描 北京“高层论坛”李强再拉拢外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5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两岸扫描。

北京“高层论坛”李强再拉拢外企 被批喊口号

中国经济持续下滑、外资加速撤离之际,3月24日,本年度“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登场。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开幕式上再次向与会代表喊话,声称中国经济回升向好,并提到所谓“新质生产力”。外界认为,中共一再向外企释放“开放”信息,但说法和做法反差巨大。《华尔街日报》评论说,所谓“新质生产力”是新瓶装旧酒,喊口号而已。

中共发通知 政府电脑禁用英特尔和AMD芯片

据外媒周日(3月24日)报导,中共当局去年发布个人电脑和服务器采购通知,要求政府部门的电脑和服务器采用中国产CPU,逐步取代英特尔(Intel)和超威半导体(AMD)等美国企业的芯片。同时,当局也将减少采购微软(Microsoft)的Windows作业系统与外国制的资料库软体。

美版《三体》开场现“文革”画面 传中共下令封杀

由中国著名科幻小说改编的美版连续剧《三体》(3 Body Problem)近日在美国流媒体平台网飞(Netflix)上正式上架。该剧开场就出现“文革”时红卫兵在批斗会上将老师活活打死的镜头。场面震撼。

《三体》视频:“打倒叶晢泰!打倒反动学术权威叶晢泰!”

虽然网飞这部连续剧尚未在中国上架,但稍早网传,中共中宣部、网信办已经下令,将全网屏蔽剧中关于文革批斗的内容。

有电影界人士透露,该剧触及中共党魁的敏感点,因为当下中共正在重启“文革2.0版”。

坚持信仰 大陆多位七旬老人遭中共迫害离世

2024年1月至2月,多位七旬以上的法轮功学员遭中共迫害致死。

其中,辽宁省朝阳凌源市刘殿元,79岁高龄时被非法判刑十一年半,于2024年黄历新年当天,在沈阳第一监狱被迫害致死,终年86岁。

2024年1月28日,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77岁的法轮功学员李长海被迫害离世。李长海生前多次被劫持到监狱迫害。

2024年1月初,哈尔滨市道外区法轮功学员李玉珍被黑龙江省女子监狱迫害致死。终年约74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