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兩岸掃描 TikTok法案令中共跳腳 美駐華大使犀利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TikTok法案令中共跳腳 美駐華大使犀利反擊

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三以壓倒性投票結果通過一項法案,迫使中國公司字節跳動剝離其短視頻應用程序抖音國際版TikTok。週四,北京對於美國禁止TikTok的反應是跳腳反對。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隨後對中共言論予以犀利反擊,雙方隔空交火。伯恩斯在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我覺得這非常諷刺,因為這裡的(中共)政府官員正在利用X平台批評美國。而它們(中共)沒有賦予自己的公民使用X、使用Instagram、使用Facebook,以及訪問谷歌的權利。」

中共救萬科不救恆大 專家釋疑雲

同樣是房地產巨頭,中共放任恆大暴雷、破產,卻要求12家銀行籌措800億元救萬科。中國問題專家王赫給出答案:萬科是國資背景,一旦倒閉相當於國家資本破產,是中共不允許發生的。這一點從萬科一直優先償還境外債務,就能看出來。而不救恆大和碧桂園,除了因為它們都是民營企業,還包括想用這兩家企業樹立民營房企的債務重整模式,為後續暴雷的民營房企提供處理方法。

大陸漁船金門海域翻沉 6人落海2死2失蹤

14日清晨,台灣國家搜救指揮中心通報,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在金門東碇島海域翻覆,船上6名船員落海。台方派出4艘船及蛙人前往搜救,與中方一起救出2人,撈到2具遺體,另外2人失蹤。

14月內 至少12名中共市委書記遭厄運

《明慧網》統計,從2023年1月到2024年2月,至少有12名中共現任或前任市委書記遭厄運,他們都曾下令非法綁架、庭審法輪功學員並劫掠他們的財物,甚至下令迫害法輪功學員致死。這12人包括被判無期徒刑的內蒙古通遼市前市委書記李傑翔、被雙開起訴的山東泰安市前市委書記崔洪剛、被判刑16年的四川省宜賓市前市委書記王銘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