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2日維權動態 二審開庭 季孝龍庭上高喊:你們都是罪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二審開庭 季孝龍庭上高喊:你們都是罪人

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因在疫情期間反對上海封城,發表致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的公開信,去年10月被上海法院以「尋釁滋事罪」被判刑4年6個月。他不服判決,提出上訴。今年3月21日,案件在上海浦東法院二審開庭,在法庭上,兩位辯護律師為他做無罪辯護,他本人則在最後陳述中,揭露公安對他的虐待和迫害,表示自己為民請命無罪。最後他被帶出法庭時高喊:「你們都是罪人」。

無錫居民被限制自由 無法出門

江蘇無錫馬昭良、蔣建英夫婦的房屋,遭當地政府暴力強拆,起訴至法院後,雖然判決勝訴,但夫妻倆贏了官司卻失去了自由。3月21日,他們夫婦準備出門辦事,但遭到看守人員的阻攔,警察到場後,也不處理。

獲刑6年半 維權律師李昱函即將出獄

大陸維權律師李昱函,因參與人權辯護工作,被當局構陷,以尋釁滋事罪、詐騙罪,判刑6年6個月,罰金5萬元。3月24日,即將刑滿出獄。

政府佔地無補償 廣西村民持鋤頭阻止施工

廣西欽州青塘鎮政府爲發電站修路,佔用了紅村村民的土地,卻不給任何補償。3月21日,大批村民拿著鋤頭、木棍等,聚焦在路上,阻止施工隊施工。當局派出大量警察到場戒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