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後 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仍被控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中共兩會一週前結束,但維穩依舊。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又被控制,國家信訪局仍大排長龍,截訪人員也多,一些訪民遭劫持或非法拘禁。

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怎麼,我不得出去啊?你沒有執法權,你是甚麼身分,你只不過是一個保安,你能攔我嗎?」

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3月13日買了15日開往北京的火車票,13日晚,一名自稱仙葫派出所的人員來電,勸他不要去北京。14日早上9點,開發區保安來上崗,限制他出門。

李燕軍:「兩會結束那一天,他就撤崗了。然後第二天我又去買車票,晚上又上崗,又不給出去,等15號那個火車開走以後4個小時,晚上9點他又撤。撤了第二天早上我就買,我買了3次票了總共啊。現在還是在上崗,看見的是兩個(人),一直守到現在,我都不能出去。他們都怕我去,而且我也已經跟廣西壯族地區政府說了,我並沒有越級上訪。」

李燕軍,1963年生,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仙葫經濟開發區村民,2007年因計畫生育問題,被當地政府人員毆打致傷,因得不到及時救治,又被行政拘留15天,導致傷勢惡化,最終致殘。此後,李燕軍不斷上訪,參與各種維權請願活動,曾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5個月。

日前,李燕軍發消息說,「傷後頭幾年,頭上似有千斤壓頂般,後來每一器官、每一部位都疼過,每一吋皮膚像針扎」。

18日,訪民群也發出信息說,遼寧省遼陽市白塔區李曉東,在信訪局東側往71路的公交站路上,遭到駐京組劫持。

另據訪民圈傳出的視頻,北京國家信訪局每天晝夜都大排長龍。18日下午,一名女訪民被截訪人員強行抬走;還有訪民遭到非法囚禁;持續有冤無處申的訪民,到開封包公祠哭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