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0日維權動態 因言獲罪 南昌張曉東案開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因言獲罪 南昌張曉東案開庭

南昌公民張曉東已被羈押一年四個月,他被起訴書指控的罪名是尋釁滋事,但證據全部是他發表在微信群、朋友圈和QQ群裡的言論,是典型的因言獲罪。3月19日,案件在南昌市青山湖區法院審理,法院如臨大敵,警察國保紛紛出動,很多前來旁聽的南昌公民被強制帶離法院。庭審中,張曉東堅稱自己無罪,指出案件偵查程序違法,起訴違法,是侵犯公民言論自由的違法審判。庭審當晚9點結束,法官沒有當庭宣判。

海南教師吳孔大被判刑3年6個月

海南教師吳孔大,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今年1月29日開庭,日前吳孔大本人收到判決書,他被判刑3年6個月。吳孔大目前被關押在海口第二看守所。

上海疫苗受害者譚華家被嚴密監控

上海疫苗受害者譚華和母親華秀珍,因長期維權,成爲當局嚴密監控的對象。3月19日,當地公安又在她們居住的小區入口,安裝監控她們家的第三批攝像頭。

廣西萬尾金灘景區民宿遭強拆 引發衝突

廣西東興市景區萬尾金灘內的一家民宿,3月18日被政府派出的大批警察和拆遷人員強制拆除,房主拚死反抗,雙方一度發生衝突,但最終,民宿還是被拆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