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持續 官方提「X病毒」惹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疫情持續蔓延,近來「X病毒」卻成了熱門話題,大陸民眾認為,這波疫情就是新冠的變種,但中共當局隱瞞疫情,一再改稱其它名字,現在改稱「X病毒」。

近來,中國社交網站上「X病毒」成了熱門話題,不少家長發帖說:「兒童醫院爆滿,現在活下去真難。」不過很多網友對於「X病毒」的說法不以為然,認為就是新冠的變種。

深圳市民陳先生認為,當局隱瞞疫情,一再改稱其它病名,現在又製造輿論,改稱「X病毒」。

深圳市民陳先生:「它現在改個名字叫做X疾病,大家心知肚明啊,那個發言人說的莫名其妙,就是這種X疾病不只某一種,很弔詭。聽說現在醫院所有的信息全部刪除掉,醫院內部管理就是卡得很嚴,不能對患者洩漏。」

深圳市民陳先生還透露,這波疫情已導致不少人猝死。

深圳市民陳先生:「最近這段時間周邊咳嗽的人特別多,而且呢咳嗽的時間還比較長,北方有幾個個朋友莫名其妙的走,大概四五十歲左右,沒什麼基礎病,平時都沒問題,現在目前來講,醫生也不可能說這方面的問題。」

有網友在小紅書發帖問:「大家是不是都在因為新病毒狂咳不止啊。」很多網友也反映:「晚上咳的睡不著覺。」不少人直接就是肺炎。

遼寧瀋陽市民劉先生:「過完節以後感染的特別多,大家都在流傳說是一種新病毒,就是變異的一種疫情,就是咳嗽的多,沒有什麼特效藥,有十天、八天的,不好的有一個月都不好,總咳,就是肺部感染,很多很多這樣現象。」

這波疫情再度引發民眾焦慮,多數民眾都表示,目前中國經濟蕭條,很多人失業,沒錢看病,不少人染疫後都不去醫院。

遼寧阜新市民趙先生:「發燒感冒的不少,症狀就咳嗽,時間比較長,不容易好,診所看的人不少,掛吊瓶的,看著人挺多的,哎呀,那玩意你要是上歲數了,有這些病,肯定它都能勾起來。」

河南焦作市民王先生:「大人小孩都有,反正多得很,我也感冒了,有人去醫院,有人自己買藥,不好治,時間長,都不敢出去,都在家裡待著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