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肆虐 呼和浩特火葬場屍滿為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疫情持續升溫,3月14日,多地民眾披露,當地不斷有人染疫猝死,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一火葬場屍滿為患,燒不過來,但消息被封鎖。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民李碩(化名)3月14日告訴新唐人,當地疫情很嚴重,出現發燒、感冒、咳嗽等疫情症狀的人很多,醫院和火葬場爆滿,但消息被封鎖。

呼和浩特市民李碩(化名):「最近醫院比商場的人都多,就死了多啊,火葬場生意好的不得了,我朋友是火葬場的人,他們都加班,比往常都多好幾倍呢,自從疫情以後,24小時都燒不完,燒不過來,反正沒停過火,爐子都燒壞了,新聞發不出來嘛,挺愚昧,死了人好像就不光彩的事,不願往外講,他們有規定這數據不准說的。」

李碩還透露,當地殯儀館都承包給私人老闆,殯儀館工資雖然比其他行業高很多,但員工每天都忙不過來。

李碩(化名):「現在殯儀館不是國家企業,現在都是私人承包的,它這個火化場一共是16個爐子,有4個爐子是貴賓爐,就是死了領導燒的,兩個班制輪流燒,一個班兩個人,12個小時,忙不過來。冰櫃裡面也是滿的,像內蒙的話,就是天涼,就放在地下。」

江蘇民眾孫媛(化名)表示,她家開早餐店,不斷地聽到客人說身邊的親友去世或住院。

江蘇民眾孫媛(化名):「顧客我接觸的比較多,死人,我跟你說實話,從年前到現在一直就不斷,老人多,年輕人就是壯年也有,30到50(岁)都有,聽我家顧客說,哎呀,你看誰誰那麼年輕就不在了,就有的都來不及去醫院就不在了。老人得癌的可多了,他們說上醫院去送飯,說你看這疫苗打的太坑人了。」

雲南昆明市民韓先生也披露,最近身邊不少親友猝死。

雲南昆明市民韓先生:「身邊的一個朋友回老家過春節,年紀輕輕的,30多歲,32歲,吃飯聊天的時候,突然就死掉。51歲有一個領導莫名奇妙的栽掉了。一個親戚60幾歲,白肺病走掉了。一個哥們50歲,喝酒之後趴在茶几上,別人都以為他睡著了呢,說是腦溢血走掉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