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持續 大慶新墳倍增 殯葬生意火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疫情持續在中國蔓延,3月13日,中國北方多地民眾透露,最近死亡人數比平時要多,除了中老年人,還包括二三十歲的年輕人,黑龍江大慶市一名殯葬用品業者則披露,當地周邊山上新墳倍增,殯葬業生意火爆。

黑龍江大慶市殯葬用品業者王鑫(化名)3月13日告訴新唐人,疫情三年來,當地死很多人,包括中老年人,30多歲的年輕人也有,殯葬業生意火爆。

大慶市殯葬用品業者:「我們各個村子都有自己的墳地,我們的周邊各個山上那個墳特別多了,特別密集了,不像以前了,墳特別少,這幾年都成倍增長。現在是人沒了這麼多,殯葬行業緊張,我就是開這行的,人死不是都得燒紙錢嘛,(生意)特別火吧,不就是疫情嘛,就瘟疫嘛。」

黑龍江齊齊哈爾市民史女士透露,當地死亡人數增加,很多人受到新冠後遺症折磨,在病痛中苦苦煎熬。

齊齊哈爾市民史女士:「死亡的人數比平時要多一些,都是一些基礎病,再加上新冠陽過,有後遺症吧,有一些血栓啊、心梗啊,很多人都用支架啊,耳聾現象特別嚴重,耳聾的老人特別多。」

河北和北京民眾也披露,當地疫情持續蔓延,白肺、突發心梗、腦梗猝死者增多。

河北村民張先生:「發燒感冒的挺多,(醫院)都滿的,住不進去,有白肺的,我們家就兩個白肺。現在你看這腦出血、心梗、腦梗還是比較多的,我們莊就是有一個猝死的,50多走了,還有一個40多腦出血的。」

北京市民張先生:「心梗、腦梗的那就多了,天天都有,現在好多都是年輕化了,我知道的有20多歲,二三十歲,反正打完新冠疫苗得腦梗的人特別多,大多數人都得那個肺結節、肺癌。肺結節有良性和惡性的,然後惡性的就是肺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