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延燒 青壯年猝死頻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中國疫情持續蔓延,多地民眾最近披露,身邊親友猝死,其中不少是青壯年。近日,有網友發帖說自己的親友猝死。

14日,抖音網友「單親欣兒」的33歲丈夫在跑步中猝死。

陝西漢中市民馮先生披露,最近他認識的人,有幾個發燒感冒後突然猝死,大家都心知肚明,是跟疫情有關。

陝西漢中市民馮先生:「好幾個都是突然之間倒下去了,再也沒起來。60多(歲)的、50多的、還有30多的,沒啥毛病,都是猝死。醫生來了就說心梗或者腦梗。唉!有點奇怪,也都知道是怎麼回事,誰也沒辦法。」

陝西安康市民張先生表示,當地疫情嚴重,他也感染,得了肺炎,但醫院沒有床位,住不了院,一直到醫院看病都沒有好轉。

陝西安康市民張先生:「比較嚴重,一般呼吸科都住滿了,啊緊張。我咳嗽也一個多禮拜了,做CT了。我都肺炎了,一直看著,效果不是很明顯的,我就知道兩個40多歲吧,身體還蠻好的,猝死。」

近日,一些網友在小紅書自述,感冒發燒的難受程度超過當初的新冠,但曬出的門診病歷,不是甲流、乙流、支原體,也不是新冠,只是普通感冒。網友紛紛調侃說:「這次普通感冒可真不普通啊。」還有網友跟帖說:「應該不是普通感冒,是病毒進化了。」

上海中醫師董先生3月18日告訴新唐人,不合格的新冠疫苗毀壞人體自身的免疫力,導致打過疫苗的人很容易感冒。感冒沒有特效藥,醫院沒有正確的治療方法治不好,中醫調理可以緩解。

上海中醫師董先生:「發燒感冒的,很多的是啊,不分年齡的。醫院裡掛不上號,死的多了,多那個話不能說。打疫苗、核酸都給弄死了。心梗腦梗、白血病的什麼都有。老百姓上醫院,治一個死一個,老百姓也恐慌。」

化名為王鶴的山西太原市民表示,他的父親住院,他在醫院陪護,看到醫院人滿為患,床位緊張。

山西太原市民王鶴(化名):「這兩天我在醫院,總體說都緊張,感冒挺多的,反正有重症的、白肺的。我都路過老年科,老年科還是人比較多的。我們家都連續都有這個重覆感冒的。體質好的問題不大,像我就沒事,我也沒打疫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