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飽受疫情後遺症折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疫情持續在中國各地爆發,不少民眾披露,這波疫情普遍出現咽喉炎,以及久咳不癒等後遺症,有人長達一兩個月都沒有好轉,甚至還有因肺炎去世,或猝死

化名為張翼的內蒙古民眾,3月12日告訴新唐人,當地疫情爆發,比去年和前年更嚴重,周邊城裡的醫院爆滿。以前民眾若發燒感冒,到醫院輸液幾天就能好轉,現在持續輸液幾個星期,甚至一個月都治不好。

內蒙古民眾張翼(化名):「醫院人滿為患,住不進去啊,沒地方住,沒有床位。過年的時候,我們朋友一家人十幾天就去醫院。以前我都沒遇到過,現在這種在身邊都有發生。我一些親戚咳嗽就是一個月,一去看就是肺炎,輸液不好,都去世。聽別人說有的(年齡)不大猝死,這兩天聽(到)一起,還是小領導開會去了,突然就猝死了。」

最近有大陸網友在微博發帖說:「三月份全國都在咽喉炎。」引起大量網友跟帖附和。不少網友都提到,出現發燒、嗓子疼、頭疼、耳朵疼、眼睛疼、鼻塞、咳嗽等症狀。

四川成都市民林先生表示,退燒後,很明顯的症狀是普遍出現咽喉炎。

四川成都市民林先生:「發燒感冒這段時間呢,我們家都有不少人,主要是咽喉老是不好,咽喉炎的那種。到現在我嗓子都一直不好,大概已經拖了一個多月了,感覺四肢乏力,也沒什麼胃口。我妹夫五十多歲,最近突然腦出血,當然也得了新冠。」

還有大陸網友反映,瘋狂咳嗽、喉嚨疼,吃什麼藥都沒用。不少網友表示,這波疫情應該是變異的新冠病毒,但官方隱瞞。

江蘇民眾余先生:「還是很多咳嗽的人,咳嗽老不好,有人咳了一兩個月了。沒有藥治啊,就是吃感冒藥吧。也有引起肺炎的,病毒嘛,可能又是新冠。」

重慶市民郭先生:「大人小孩都多,過年前就感冒,都咳嗽到現在還在咳,好了又復發,大家都說這就是新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