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持续 官方提“X病毒”惹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疫情持续蔓延,近来“X病毒”却成了热门话题,大陆民众认为,这波疫情就是新冠的变种,但中共当局隐瞒疫情,一再改称其它名字,现在改称“X病毒”。

近来,中国社交网站上“X病毒”成了热门话题,不少家长发帖说:“儿童医院爆满,现在活下去真难。”不过很多网友对于“X病毒”的说法不以为然,认为就是新冠的变种。

深圳市民陈先生认为,当局隐瞒疫情,一再改称其它病名,现在又制造舆论,改称“X病毒”。

深圳市民陈先生:“它现在改个名字叫做X疾病,大家心知肚明啊,那个发言人说的莫名其妙,就是这种X疾病不只某一种,很吊诡。听说现在医院所有的信息全部删除掉,医院内部管理就是卡得很严,不能对患者泄漏。”

深圳市民陈先生还透露,这波疫情已导致不少人猝死。

深圳市民陈先生:“最近这段时间周边咳嗽的人特别多,而且呢咳嗽的时间还比较长,北方有几个个朋友莫名其妙的走,大概四五十岁左右,没什么基础病,平时都没问题,现在目前来讲,医生也不可能说这方面的问题。”

有网友在小红书发帖问:“大家是不是都在因为新病毒狂咳不止啊。”很多网友也反映:“晚上咳的睡不着觉。”不少人直接就是肺炎。

辽宁沈阳市民刘先生:“过完节以后感染的特别多,大家都在流传说是一种新病毒,就是变异的一种疫情,就是咳嗽的多,没有什么特效药,有十天、八天的,不好的有一个月都不好,总咳,就是肺部感染,很多很多这样现象。”

这波疫情再度引发民众焦虑,多数民众都表示,目前中国经济萧条,很多人失业,没钱看病,不少人染疫后都不去医院。

辽宁阜新市民赵先生:“发烧感冒的不少,症状就咳嗽,时间比较长,不容易好,诊所看的人不少,挂吊瓶的,看着人挺多的,哎呀,那玩意你要是上岁数了,有这些病,肯定它都能勾起来。”

河南焦作市民王先生:“大人小孩都有,反正多得很,我也感冒了,有人去医院,有人自己买药,不好治,时间长,都不敢出去,都在家里待着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