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誰主白宮 七戰場州決定勝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在拜登川普都獲得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後,二人的巔峰對決也將再度上演。而誰能入主白宮,將由七個戰場州決定。

戰場州,沒有候選人能獲得壓倒性票數贏得選舉。在美國,這樣的戰場州共有七個,今年它們握有93張選舉人票。

2020年,拜登以近30%的優勢贏得亞利桑那州。如今他與川普都在爭取占該州人口33%的拉丁裔選民。

川普在喬治亞州官司纏身,但拿下該州的前景依然樂觀,而拜登若想贏得喬州,黑人選民是關鍵因素。

獨立候選人小肯尼迪和20萬阿拉伯裔美國人將左右密西根州的選情,尤其是拜登在以哈戰爭中的表現,恐影響大選結果。

內華達州高學歷人口比例最低,對川普或許是好事,因為支持川普的選民中,相當一部分沒有大學學歷。

北卡被認為是拜登最有希望翻盤的搖擺州,但占22%人口的非裔選民和州長選舉的變數,不容拜登樂觀。

目前川普在賓州領先4個百分點,他是1988年以來第一位在該州獲勝的共和黨候選人。今年,賓州將是決定性的戰場州。

川普在威斯康辛州的實力也不容小覷。2016年他贏得該州,但目前民主黨在州長和議員方面都占優勢。

2020年,拜登贏得了七個戰場州中的六個,而目前的民調卻顯示,川普在所有七個戰場州的支持率全都領先拜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