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不謀而合」 週六同在喬州造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六(3月9日),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與共和黨競爭者、前總統川普同時現身關鍵戰場州——喬治亞州,拉開2024年大選兩人再次較量的大幕。

今年11月的大選,拜登川普喬治亞州的競爭將再次成為焦點。2020年,拜登在喬州僅以0.23%的優勢險勝川普,該州也是川普指控2020年大選存在舞弊的核心。

川普在「超級星期二」初選中贏得了15 個州中的14 個州,隨即他的最後一位黨內對手黑利(Nikki Haley) 退出了競選。下週二,喬治亞州、夏威夷州、密西西比州和華盛頓州將舉行初選,屆時川普將輕鬆跨越共和黨提名門檻,但正式提名將在7月份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完成。

週六晚,川普將在喬治亞州西北部的羅馬市舉行集會,這裏是喬州保守派的堡壘;拜登則在亞特蘭大地區舉行活動,民主黨將希望寄託於亞特蘭大市郊區的選民。

由於通貨膨脹、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美墨邊境移民激增等問題,拜登的支持率下降,同時,年已81歲的他是否能勝任總統引發廣泛擔憂。

川普則受到多起法律訴訟的牽制。其中喬州的一起是,富爾頓縣(Fulton County)地方檢察官威利斯(Fani Willis)指控川普及盟友等19人,參與了一項旨在改變 2020 年總統選舉結果的犯罪陰謀。川普團隊則發動反擊,指控威利斯與負責此案的特別檢察官韋德(Nathan Wade)有「不正當關係」、涉嫌利益衝突,因而沒有起訴資格。預計,富爾頓縣法官將在今後幾天內對此做出裁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