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宣布不支持川普 也不支持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週二(3月12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和拜登各自贏得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並積極為大選做準備。15日,前副總統邁克·彭斯表示,他不會在2024年總統競選支持川普,也不會支持拜登。

彭斯(Mike Pence)在未能獲得大力支持後於去年10月份退出了總統競選活動,他在15日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他對與川普的合作感到「自豪」,但今年他不會支持這位前搭檔的競選。

彭斯在2020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後與川普的關係惡化,當時川普總統指責彭斯在擔任參議院議長期間拒絕將有爭議的選舉人名單送回州立法機構。

「今年我不會支持川普,這應該不足為奇」,彭斯說,「在總統競選期間,我明確表示我和川普總統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巨大分歧。」

彭斯提到的分歧,包括國家債務、對墮胎權的態度,以及川普對強制出售TikTok的逆轉。

「川普現在追求和闡明的議程與我們執政那四年的保守派議程不一致」,他繼續說道,「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能昧良心在這次競選中支持川普。」

彭斯表示,無論他是否支持,共和黨選民已經明確表示川普是他們今年的選擇。「我將在今年剩下的時間裡討論我們應該做什麼。這是廣泛的主流保守派議程,它定義了我們的政黨,並始終使美國強大、繁榮和自由」。

彭斯還強調,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投票給拜登總統。

許多參與2024年黨內競選的前競爭對手在結束自己的競選活動後都表示支持川普,包括商人維韋克·拉馬斯瓦米和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

前總統候選人、潛在的副總統人選、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蒂姆·斯科特(Tim Scott)也宣布支持川普競選總統。

儘管拜登發表的國情咨文(SOTU)演講得到了積極回應,但隨後他的支持率跌至歷史最低點37.4%,但拜登總統在兩項民調中出人意料地以微弱優勢領先於川普。

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對3,356名登記選民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拜登支持率為39%,而川普獲得38%。該調查於3月7日至13日進行,誤差率為+/-1.8個百分點。

Civiqs/Daily Kos對1,324名登記選民進行的民調顯示,拜登支持率為45%,川普獲得44%。該調查於3月9日至12日進行,誤差率為+/-2.8個百分點。

總體而言,民調存在很大分歧。YouGov 3月3日至5日對1,450名登記選民進行的民意調查預測,前總統川普獲得44%的支持,而拜登獲得42%。

據RealClearPoltiics最近民調的匯總,川普在大多數戰場州都享有優勢。一項新的民調顯示,在關鍵的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川普明顯領先於拜登,該州是拜登的出生地。

艾默生學院/The Hill民調發現,川普在賓州登記選民中的支持率為47%,拜登為43%,其餘10%尚未決定。

距離大選投票還有8個月,而且兩位提名人的差距如此之小,很多事情可能會發生變化。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