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美GDP增長超預期 拜登赴戰場州拉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第四季度的經濟表現大超預期。正在尋求連任的拜登總統抓住機會,向選民推廣自己的經濟政策。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週四(1月25日),美國總統拜登前往在2024年大選中重要的戰場州威斯康星州(Wisconsin),推廣自己的經濟政策和對基礎建設的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在我的執政下,美國會在十年內都重視基建,而不僅是一週。我們正在重建工廠,讓崗位回流美國。」

當天,拜登還發聲明,大贊美國經濟表現。

根據週四公布的最新數據,美國去年第四季度的GDP,環比年率增長高達3.3%,遠超預期。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則在週四表示,有些人預計的經濟衰退並沒有來臨。

美國財政部部長耶倫美國總統拜登:「經濟不但沒有萎縮,反而繼續增長。」

然而,近年來升高的通貨膨脹,仍讓許多美國人不滿拜登的經濟政策。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週四公布民調,顯示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覺得美國經濟優秀(excellent)或良好(good)。而在四年前,這個比例是今天的兩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