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打擊中共認知戰 美眾院剝離TikTok法 台或跟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7日訊】在中共對台威脅下,美台軍事關係更進一步,依照2023年《國防授權法》,美國已派遣軍事顧問到台灣,將進行對台軍事訓練。此次雙方軍事合作被稱作美台雙方軍事關係的里程碑。13日,美眾院通過剝離TikTok法案,台灣方面稱將在未來可能跟進。

據美國軍事網站報導,美國已啟動與台灣的重大軍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美國軍事顧問按照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已經進駐到台灣金門和澎湖的陸軍兩棲指揮中心,將定期與台灣的精銳部隊進行訓練演習。

報導稱,未來將有更多美國特種作戰部隊聯絡組人員駐紮台灣,並計劃派駐美國第1特種部隊群第2營A連小組。自去年起,美國特種作戰部隊聯絡組就開始在桃園市龍潭區的基地執行任務,協調在台灣的所有美國特種作戰活動。

此次雙方軍事合作,被稱作美台軍事關係的里程碑。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沈伯洋:「它(美NDAA法案)對台灣有點像是全面性國防韌性的加強,其實美國有越來越多的方案。」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2024.03.14):「不光是我們國防部跟它(美方)要討論,而且我們國防部跟有關的部會都要討論,因為這裡面涵蓋的,不光是軍事。」

2023年底,美國國會通過了新的2024年《國防授權法》,強調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包括繼續協助台灣發展防衛能力,增強台灣的抵禦能力,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的培訓和諮詢項目,以及加強美台在網絡安全方面的合作。

13日,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TikTok」從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剝離,否則將面臨美國的禁令。專家觀察,在應對中共威脅方面,兩黨目標始終一致。

國會議員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麥克·加拉格爾:「TikTok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為它屬於字節跳動,而字節跳動則執行中國共產黨的命令。」

美國國會議員拉賈·克里希納莫蒂:「TikTok說中國字節跳動員工不能獲取數據,這是假的!中國員工定期存儲這些數據。」

時事評論員秦鵬:「它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這是美國立法機構第一次針對一家中國的互聯網平台公司實施禁令,逼迫它要麼下架,要麼賣出。兩黨高度共識,也標誌著反擊中共的威脅是美國政界的第一大議題。」

長期以來,TikTok被指是中共利用來滲透美國的工具。美國聯邦調查局多次發出示警,TikTok存在極大的國家安全風險。

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14日表示,政府將持續關注美國立法進度。

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抖音實際上已經變成有些國家認知作戰的平台,因此政府已經提高警覺,在2019年就禁止公部門使用抖音。不過在抖音這些平台上面有一些錯假訊息,事實上已經危害民眾的名譽、健康和隱私,也影響了社會安定跟國家安全。」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提醒,接下來美國可能會要求台灣等國家對TikTok採取相同行動。

在會前,吳政忠向媒體表示,台灣的狀況比美國更複雜,TikTok傳遞假訊息,並且深入到各個年齡層,「我想台灣行政院、數位部這邊會有一些比較新的建議,既然美國有這樣的處理,我們也會看看全世界民主自由國家,怎麼一起來管制假訊息傳播。」

今年的3月10日,是西藏反抗中共暴政65周年,在台藏人與民間團體舉辦遊行,包括台灣民眾、在台港人與外國民眾站出來,共同為自由民主發聲。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台灣其實看到圖博的例子要想到,如果我們台灣人被迫在軍事威脅之下,接受中共和談的任何讓我們放棄主權,台灣人也會面臨相同的處境,我們不希望我們有相同的處境,所以我們認為要遏制中共對圖博的侵略。」

中共極權統治的魔爪早已伸向全世界,站在第一線的台灣人不得不慎防。

中共軍隊與海警在第一島鏈沿線擴張挑釁更加頻繁。日前日本連續兩天發布消息,中共運-9巡邏機穿過日本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

另外,美國媒體報導,中共海警艦艇去年進入中國與日本爭議海域的天數高達352天,是歷年最多;今年1月,中共海警艦艇幾乎每天都出現在釣魚台海域。日本去年底已在這海域新增派一艘巡防艦駐守。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