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打击中共认知战 美众院剥离TikTok法 台或跟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7日讯】在中共对台威胁下,美台军事关系更进一步,依照2023年《国防授权法》,美国已派遣军事顾问到台湾,将进行对台军事训练。此次双方军事合作被称作美台双方军事关系的里程碑。13日,美众院通过剥离TikTok法案,台湾方面称将在未来可能跟进。

据美国军事网站报导,美国已启动与台湾的重大军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美国军事顾问按照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已经进驻到台湾金门和澎湖的陆军两栖指挥中心,将定期与台湾的精锐部队进行训练演习。

报导称,未来将有更多美国特种作战部队联络组人员驻扎台湾,并计划派驻美国第1特种部队群第2营A连小组。自去年起,美国特种作战部队联络组就开始在桃园市龙潭区的基地执行任务,协调在台湾的所有美国特种作战活动。

此次双方军事合作,被称作美台军事关系的里程碑。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沈伯洋:“它(美NDAA法案)对台湾有点像是全面性国防韧性的加强,其实美国有越来越多的方案。”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2024.03.14):“不光是我们国防部跟它(美方)要讨论,而且我们国防部跟有关的部会都要讨论,因为这里面涵盖的,不光是军事。”

2023年底,美国国会通过了新的2024年《国防授权法》,强调了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包括继续协助台湾发展防卫能力,增强台湾的抵御能力,为台湾军队建立全面的培训和咨询项目,以及加强美台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

13日,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要求“TikTok”从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剥离,否则将面临美国的禁令。专家观察,在应对中共威胁方面,两党目标始终一致。

国会议员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TikTok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因为它属于字节跳动,而字节跳动则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命令。”

美国国会议员拉贾·克里希纳莫蒂:“TikTok说中国字节跳动员工不能获取数据,这是假的!中国员工定期存储这些数据。”

时事评论员秦鹏:“它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这是美国立法机构第一次针对一家中国的互联网平台公司实施禁令,逼迫它要么下架,要么卖出。两党高度共识,也标志着反击中共的威胁是美国政界的第一大议题。”

长期以来,TikTok被指是中共利用来渗透美国的工具。美国联邦调查局多次发出示警,TikTok存在极大的国家安全风险。

对此,中华民国行政院发言人14日表示,政府将持续关注美国立法进度。

中华民国行政院发言人林子伦:“抖音实际上已经变成有些国家认知作战的平台,因此政府已经提高警觉,在2019年就禁止公部门使用抖音。不过在抖音这些平台上面有一些错假讯息,事实上已经危害民众的名誉、健康和隐私,也影响了社会安定跟国家安全。”

民进党立委邱志伟提醒,接下来美国可能会要求台湾等国家对TikTok采取相同行动。

在会前,吴政忠向媒体表示,台湾的状况比美国更复杂,TikTok传递假讯息,并且深入到各个年龄层,“我想台湾行政院、数位部这边会有一些比较新的建议,既然美国有这样的处理,我们也会看看全世界民主自由国家,怎么一起来管制假讯息传播。”

今年的3月10日,是西藏反抗中共暴政65周年,在台藏人与民间团体举办游行,包括台湾民众、在台港人与外国民众站出来,共同为自由民主发声。

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台湾其实看到图博的例子要想到,如果我们台湾人被迫在军事威胁之下,接受中共和谈的任何让我们放弃主权,台湾人也会面临相同的处境,我们不希望我们有相同的处境,所以我们认为要遏制中共对图博的侵略。”

中共极权统治的魔爪早已伸向全世界,站在第一线的台湾人不得不慎防。

中共军队与海警在第一岛链沿线扩张挑衅更加频繁。日前日本连续两天发布消息,中共运-9巡逻机穿过日本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

另外,美国媒体报导,中共海警舰艇去年进入中国与日本争议海域的天数高达352天,是历年最多;今年1月,中共海警舰艇几乎每天都出现在钓鱼台海域。日本去年底已在这海域新增派一艘巡防舰驻守。

新唐人新闻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