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特種部隊部署台灣 美台軍事關係里程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據美國軍事網站報導,美國已啟動與台灣的重大軍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美國陸軍特種部隊。

美國軍事顧問按照2023財年的《國防授權法》,已經進駐到台灣金門和澎湖的陸軍兩棲指揮中心,將定期與台灣的精銳部隊進行訓練演習。

另外,美國陸軍特種部隊還協助訓練台灣陸軍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這款無人機尺寸小,具有高隱蔽性,並配備了攝影機,在複雜的作戰環境中,能夠探測到目視距離之外的目標。

報導稱,未來將有更多美國特種作戰部隊聯絡組人員駐紮台灣,並計劃派駐美國第一特種部隊群第二營A連小組。自去年起,美國特種部隊聯絡組就開始在桃園市龍潭區的基地執行任務,協調在台灣的所有美國特種作戰活動。

此次美台軍事合作,被稱作雙方軍事關係的里程碑。

去年底,美國國會通過了新的《2024年國防授權法》,強調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包括繼續協助台灣發展防衛能力、增強台灣的抵禦能力、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的培訓和諮詢項目,以及加強美台在網絡安全方面的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