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悲痛親友離世 質疑官方隱瞞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2024年,新的一年開始,中國再度爆發疫情,不少民眾為親友的離世感到悲痛,並質疑官方隱瞞疫情,不公布數據,恐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近日不少網友發帖說,討厭2024年,因為他們的爸爸媽媽或其他親人最近突然過世,很心痛。武漢市民周女士也有相同遭遇,她的心情至今仍無法平復,因為她的媽媽住院沒多久就肺部感染離世。

武漢市民周女士:「我媽媽前幾天去世了,輕微的腦梗,初三的時候住院,哎呀~新年都沒過好,最後是發燒,肺部感染,上呼吸機,治肺炎,去的時候沒有,呼吸機那個東西堵的全是血加那個痰,弄在一起硬梆梆,用勺子給摳出來的,好受罪啊,好慘老人,最後放棄治療,這疫情搞得可煩人了。」

周女士提到,她家一個親戚也是最近去世,她的爸爸是在前年12月防疫放開後,得了白肺病去世的,但是官方隱瞞疫情不讓報,並以不給火化要脅家屬。

武漢市民周女士:「家裡的親戚也是,下午去醫院了,兩點鐘救不起來了,現在搞得簡直抑鬱了,人如燈滅,哎呀,真的現在覺得心情都不好。2022年12月份,放開的時候死了很多人,絕對不止說的全國才9萬人,我爸是新冠的,他給我寫了猝死了,好多人都是這樣的寫猝死的或者是其他毛病的。」

據了解,北京民政局從2022年第四季開始,不再公布火化遺體數。北京市民金濤(化名)表示,民政局突然不公開火葬場燒多少人的數據,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北京市民金濤(化名):「我認識人裡有五六個,壯的像頭牛,怎麼說沒就沒了,反正是心臟的事,很快人就沒了,最大的六十,一般都是四五十,反正這歲數真不該死。最近死人那麼多,肯定跟疫情有關係,絕大多數人都焦慮,打過疫苗的人沒一個踏實的,都犯嘀咕,到底整個死了多少人?但它又不敢公開,很多做法都是非常令人不齒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