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農村遭疫情和貧困雙重苦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疫情肆虐中國多地農村,不少人猝死,再加上中國經濟蕭條,農民種植和養殖業虧損累累,而且農民工求職困難,一連串的災難讓農民生活負擔加重,更沒錢看病和上學。

河南、山東、江蘇等多地農民近日告訴新唐人,當地很多人發燒感冒,醫院爆滿,沒有特效藥,治療效果不好,猝死的人不少,疑似中共病毒(新冠)變異,但是官方和醫院隱瞞疫情。

河南周口農民孫強(化名):「醫院很卷,不好使,就像那個新冠,死的(人)每個村莊都有幾個,年紀輕輕就走了,心梗突然間走了,有四十幾歲、五十幾歲。」

山東荷澤農民胡先生:「我們這邊發燒感冒,大人多,醫院很多人啊,我今天去醫院發現七八歲的小孩有結節的在看病,也是那個後遺症引起的吧。我身邊的人有兩個突發腦梗,五十多歲吧,突然之間就沒有了嘛,檢查都沒來的及。」

多地農民表示,以前他們在小診所看感冒,拿一次藥只要幾塊錢人民幣,現在要幾十塊錢,到城裡的大醫院看一次感冒,至少要上千元,因為農村種地不掙錢,一般都靠出外打工,現在經濟蕭條,很多人失業,沒收入,所以大部分農村人沒錢看病,都是硬扛。

江蘇農民陳先生:「農村打工的都失業,沒工作,都沒有收入,種地呢,一畝地的收入大概是1000多塊(錢),一個月的開支剛剛夠吃飯,每一戶都沒錢了,我們的生活就是唉聲嘆氣,我們承受了太多的苦難。」

孫強(化名)表示,很多農民工出外找不到工作,小孩就讀中小學,開學一兩千元費用都交不起,有的輟學。

河南周口農民孫強(化名):「百姓活不下去了,民不聊生,交不起學費也看不起病,等死,無工可打現在,無論什麼技術的話,找不到活,沒那麼多廠子,45歲,廠都不要了。」

農民們都表示,今年小麥、玉米和牛羊豬的價格大跌,沒人收購,農民都賠本,負債累累,生活貧困。

遼寧農民李先生:「窮得快吃不上飯了,農村的都活不了了,苞米八毛多錢一斤,沒人買,又下雨又下雪都爛了,基本都賠了,全是欠帳,那揭不開鍋的告誰去啊?沒用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