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肆虐中國各地 醫生被封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疫情持續肆虐中國各地,多地民眾反映醫院爆滿,床位緊張,染疫死亡的不少,但中共隱瞞疫情,醫生被封口。

吉林市民張先生3月5日告訴新唐人,當地發燒感冒的人很多,醫院爆滿,很多老人得白肺病住院,床位緊張,走廊裡加床住滿了患者,還有不少老人沒錢看病,死在家裡。

吉林市民張先生:「疫情死人就多了,我看見有十來個,我的小區,多大年紀都有,老年人居多,最年輕的四十多歲吧,跟過去那個新冠一樣啊,現在不讓說新冠這個事,有的沒錢也不搶救了,歲數大的挺不過來就去世了唄。衛健委和中央下命令了,把新冠還有疫苗的資料全部銷毀,怕人民找他算帳啊。」

近來,不少網友發帖說,嗓子疼,睡不好,多地民眾也反映這波疫情的症狀,類似以前的中共病毒(新冠),懷疑病毒又變異了,但醫生都說是流感。

長沙市民文先生:「感冒的多,好多喉嚨都啞了,我老婆啊一個月前感冒了,到現在喉嚨還是啞的。醫院裡看病的人多,都是小孩,我兩個小孩都感冒了。白肺,老人有,今天我一個同學的母親得這個流感死掉了,八十來歲了。心梗啊這邊走了大概有四個人,殯儀館的人不算少,源源不斷的啦。」

浙江民眾王先生:「聽做醫生的朋友說,醫院發燒感冒啊、白肺啊挺多的,猜應該是新冠病毒吧,致死率他也不會講,被上面通知過了,不能講,他是副主任了,經歷了很多事情了,反正也有經驗教訓了。」

吉林市民張先生還提到,東北的工資很低,月薪才兩三千元,很多人看不起病,得病了大都硬扛,扛不住了才去醫院,一般七八十歲的老人都不進醫院。

吉林市民張先生:「我這兩天感冒了,嗓子像刀片割了式的,醫院要排隊,看一次感冒就得上千呢,打一個吊瓶100多塊,最低得打一個療程,打七天,你再拿點藥,不得千八了嘛,老百姓負擔不起這個醫藥費啊,它社區報銷都是騙人的,都不給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