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6屆奧斯卡揭曉 《奧本海默》奪7獎成最大贏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11號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電影奧本海默》橫掃7項大獎,成為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

最佳攝影獎頒獎人千黛亞:「奧本海默。」

最佳影片獎頒獎人艾爾·帕西諾:「奧本海默。」

最佳導演獎頒獎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奧本海默。」

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奧本海默》橫掃最佳影片在內7項大獎肯定,成為當晚最大贏家。

最佳男主角頒獎人布倫丹·弗雷澤:「席尼·墨菲。」

老戲骨席尼·墨菲,首次入圍奧斯卡,就憑藉《奧本海默》順利奪下影帝稱號。

在獲獎感言中,他除了感謝諾蘭導演二十年來的提攜,想到核威脅持續的當下,他更感性表示,想把獎獻給全世界的和平工作者。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席尼·墨菲:「我們都活在奧本海默的世界裡,我誠心想把這個獎獻給世界上所有致力於和平的人。」

以非線性敘事聞名的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今年終於以《奧本海默》拿下小金人最佳導演獎。

最佳女主角頒獎人楊紫瓊:「艾瑪·史東。」

除此之外,繼《愛樂之城》之後,艾瑪·史東再憑藉《可憐的東西》奪下影后;

最佳男配角獎頒獎人關繼威 :「小勞勃·道尼。」

三度與小金人擦肩而過的「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此次也憑藉《奧本海默》勇奪最佳男配角。

而大贏家《奧本海默》的二戰背景,也不禁讓人想到,仍在持續的俄烏戰爭。導演同時也是記者的切爾諾夫(Mstyslav Chernov),以《戰場日記》拿下最佳紀錄長片,獲獎感言更發人省思。

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得主切爾諾夫:「或許我會是這個舞台上,第一個說這感言的導演。我希望我從未拍過這部電影,我希望俄羅斯永遠不曾攻擊烏克蘭,從未佔領我們的國家。」

而去年度的熱門電影《芭比》,雖然只拿回一座「最佳原創歌曲」,但男主角瑞恩·高斯林演唱的《我只是肯尼》,卻成為當晚最熱鬧的橋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