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圍名單揭曉 《奧本海默》獲最多提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週二(23日),第96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出爐,其中傳記電影《奧本海默》獲得13項提名,另一部賣座電影《芭比》也入圍多個獎項,但女主角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卻無緣影后。來看報導。

主持人:「現在公布最後一個獎項提名。」

第96屆奧斯卡提名一經揭曉,可謂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許多萬眾矚目的明星都沒能入圍。

2023年現象級電影《芭比》共獲得八項提名,可惜導演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和女主角瑪格.羅比都無緣最佳導演和影后。

另一部電影《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的男主角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也與影帝失之交臂。

儘管《芭比》在去年夏季的票房上名列前茅,但今年入圍奧斯卡的最大贏家,卻是由英國導演諾蘭指導的《奧本海默》。

這部圍繞原子彈研製過程的電影共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3項提名,而扮演「原子彈之父」的演員基里安.墨菲(Cillian Murphy)也將角逐最佳男主角。

最終,各類獎項的獲勝者將由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的一萬多名演員、製片人、導演,以及電影工作者共同選出。

頒獎典禮將在3月10日舉行,屆時,脫口秀主持人吉米.坎摩爾(Jimmy Kimmel )將再次擔任主持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張博媛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