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無懸念 《奧本海默》奪7獎成最大贏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電影界最大盛事奧斯卡頒獎典禮10日晚閃亮登場。講述原子彈之父的《奧本海默》不負眾望,一口氣斬獲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頒獎嘉賓阿爾·帕西諾:「我看到(最佳影片獎)是《奧本海默》。」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剪輯和最佳原創音樂······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奧本海默》(Oppenheimer)一口氣獲得7個奧斯卡獎項,讓主創團隊異常開心。

《奧本海默》男主角希里安·墨菲:「無論好壞,我們都生活在奧本海默(有原子彈)的世界裡,所以我真的願意把這個獎項獻給世界各地的和平締造者。」

《奧本海默》講述了美國紐約出生的物理學家奧本海默(Julius Robert Oppenheimer),1942年主持曼哈頓計劃,成功研發出美國第一批核武器的歷史。

影片去年夏天上映,全球票房收入超過9億美元。今年1月在金球獎斬獲5項大獎,2月在英國電影學院獎贏得7個獎項,是今年電影界妥妥的大贏家。

其它獎項方面,美國演員艾瑪‧史東(Emma Stone),憑藉在電影《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中的表演,獲封最佳女主角。

演員藍道夫(Da’Vine Joy Randolph),則因為在《滯留生》(THE HOLDOVERS)中表現不俗,成為最佳女配角。

本屆奧斯卡沒有太多黑馬,但票房突破10億美元的《芭比》(Barbie)入圍8個獎項,卻空手而歸,讓人意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