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奧斯卡 《金門》導演:喚起大家共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首部入圍奧斯卡提名的台灣紀錄片《金門導演江松長,週二(2月20日)來到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他表示,希望民眾通過影片能更了解台灣。

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提名的,台灣影片《金門》(Island in Between)導演江松長,製作人錢孝貞,出席了週二晚,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主辦的放映會,2020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食飽未》(Come Hungry)導演戴辛格(Carol Dysinger)也到場表示歡迎。

奧斯卡提名紀錄片《金門》導演江松長:「已經有受到很多很多國際觀眾的關注,比如在Youtube的頻道上現在已經有二十六七萬的觀眾看到這部片子了。」

《金門》紀錄片19分鐘,以夾在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的金門島為出發點,探討了幾十年來中、美、台之間的關係變遷。在台海衝突日益緊張之際推出,格外發人深省。

江松長:「影片會幫助更多人從情感上理解台灣人的現狀,看清當下台灣的真實情況。」

隨著鏡頭,可以看到國共內戰時的坦克遺跡、兩岸民間聯繫,以及軍人對戰爭的看法。《金門》製造團隊表示,希望國際社會更多了解台灣,喚起世界更多民眾對和平的共鳴。

江松長:「影片會使美國觀眾對台灣更感興趣,激起和台灣民眾內心(對和平的)共鳴。」

奧斯卡提名紀錄片《金門》製作人錢孝貞:「大家有不同的背景,所以現在問題太多了,我們為什麼不能就是一個(簡單)的人?我想我們的目的不只是兩岸一家親,我們是全世界一家親。」

奧斯卡將在3月10日登場,這是史上第一次有台灣的紀錄片入圍最佳紀錄短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