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安局長:中共對台論述實為「脅迫性和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週一,中共兩會結束,當局多次提到所謂的「統一台灣」。中華民國國安局長蔡明彥表示,北京企圖對台灣脅迫性和統」,並試圖通過軍事、政治、資安、經濟、認知作戰等手段,讓台灣出現對武統的想像和恐懼。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蔡明彥:「中共對台灣的各種的軍事施壓的動作,它現在有個趨勢就是慢慢朝向常態化的發展。」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週一在立法院答覆質詢時表示,中共試圖每七到十天,在台海周邊實施一次所謂的戰備警巡。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蔡明彥:「大概都有十架的中共的戰機、戰轟機或是特種機,會到台海周邊的空域來活動,同時搭配有三到四艘的共艦會到周邊有相關的一個活動,所以這是有常態化的一個趨勢。」

蔡明彥認為,這是中共「多戰線」行動的一部分。

他還在答詢時提到,觀察中共兩會對台論述,他個人認為是「脅迫性的和統」,包括利用經濟脅迫和虛假訊息宣傳活動,對台灣施壓。

針對中共會不會在現階段武力犯台,蔡明彥表示,目前沒有看到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緊張局勢持續升高。

蔡明彥:「特別是在整個的一個台海的軍事動態,透過各種情監偵方式,有嚴密的掌握,同時也與國際友盟,針對中共會不會在現階段有武力犯台意圖,還有相關活動,做非常密集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