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經台海 邱太三:共軍讓周邊國高度警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美國軍艦5日例行通過台海美軍第七艦隊聲明,台海不屬於任何國家海域,所有國家都享有自由航行的權利。由於時值中共兩會期間,引起關注。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6日)上午在立法院,也就此議題發表看法。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VS.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不管是太平洋司令也好,或是美國的軍方也好,大概都多次的表達,他們都按照國際法的規範在維護國際的航道,這我想已經宣佈了好幾次了,第二個就是說,中共因為軍事的擴張跟武力的使用,事實上,已經造成周邊的國家都有高度的警覺,也因此,大家對於整個海域的安全,大家就集體的來做這樣的一個維護的動作。」

美軍第七艦隊聲明,台海不屬於任何國家海域,所有國家都享有自由航行的權利。

美軍第七艦隊並釋出軍艦通過台海影片,立委張宏陸認為,美國對中共釋出明顯訊號,包括台海自由航行權利,也牽涉M503航線爭議,美國要在此時,向印太地區伙伴傳達保護國際水域積極航行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