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情諮文演說 支持台海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週四(3月7日)晚,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諮文演講,強調在自己任期內,美國經濟發展穩定。他強調,美國圍堵中共的聯盟已經形成,將進一步和盟友協作,應對地緣政治危機,維護自由世界秩序。

拜登:「我們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已經重振了我們在太平洋地區的夥伴關係和聯盟:印度、澳洲、日本、韓國和太平洋島嶼。」

拜登再次強調對中共實施高科技禁令的重要性,將在維護美國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應對中共不公平競爭。

拜登:「我執政以來,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降至十多年來的最低點。我們正站穩腳跟,打擊中共不公平的經濟行為。」

儘管在演講中,拜登沒有提及川普的名字,但卻13次提到前任總統,把自己的執政和川普進行對比。

他還把眾議院未能通過對烏克蘭的援助案,歸咎於川普。

拜登:「如果我的前任不是玩弄政治,並向國會議員施壓以阻止該法案,而是和我一起告訴國會通過該法案就好了。」

在移民方面,拜登認為如果優化移民程序,減少移民等待時間,就會緩解美國邊境危機,而且他不會因為有一名女孩被非法移民殺害,而關閉邊境。

拜登:「萊肯·萊利,一個無辜的年輕女孩兒被非法分子殺害,沒錯。但是有幾千人被非法移民殺害了嗎?」

稅收方面,拜登表示,將繼續維持對富人的高徵稅。

不過,拜登的演講不時遭到現場聽眾和共和黨人質疑。

拜登:「你們不認為嗎?你不喜歡這個法案?保守派聚在一起說這是一項好法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