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美16字定錨台海 連動全球戰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歡迎收看3月6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美國前國防部官員胡振東(Tony Hu),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獨家重磅!透視美國2024全球大戰略!如何應對四場國際衝突?控制戰事防止升級!中共一打台灣立即亡黨?嚇阻中共必須戰略清晰!台灣在每一個同盟裡面!

今天解讀美國作為國際警察的全球戰略。全球目前多場戰爭進行式、多個衝突熱點升溫,第三次世界大戰有多逼近?美國如何嚇阻爆發三戰?有能力同時應對2個以上核武對手嗎?美歐在俄烏戰爭的戰略目標是什麼?

美國如何以16個字定錨台海現狀?美中競爭對抗的本質核心是什麼?在美國全球戰略下,對中共、對台灣,定位與戰略設計是什麼?掀底牌的時間到了嗎?

【一霸四強下美怎應對多點衝突?為何對中俄彎弓不射箭?】

目前全球有幾場戰爭正在進行中:俄國侵略烏克蘭、哈馬斯偷襲以色列、也門胡塞叛軍攻擊往來紅海的船隻,而中共對台灣一直在虎視眈眈。

明居正觀察,作為世界警察的美國,是如何看待並且應付這些國際衝突?

【中俄伊朝四方開戰?美盟自由世界怎對付複數核武對手?】

明教授盤點美國目前應付的多個熱點,俄羅斯、中共、哈馬斯與胡塞背後是伊朗。1月,英國國防大臣警告,5年內世界恐得面對多場涉及俄羅斯、中共、伊朗和朝鮮的衝突。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科頓3月警告,美國可能面臨與多個有核武的對手同時發生衝突。

胡振東之前談過,美國可同時打兩場戰爭,有可能同時對戰四個敵手嗎?美國與盟友可能如何嚇阻與應對?

【護台灣力阻中俄掀三戰!美歐目標分別擊破俄烏戰哈以戰】

2014年,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東部,占領克里米亞半島。2022年2月下旬俄羅斯再次出動大軍侵略烏克蘭。藉口是:北約東擴、威脅它的安全;而且出現所謂「新納粹主義」,威脅俄羅斯。歐美國家紛紛出錢出力,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明居正觀察,美國如何看待這場俄烏戰爭?美歐他們的戰略目標是什麼?

【中俄百年變局掀三戰變核戰?美盟全域嚇阻削弱開戰力】

香港2020年被中共用國安法淪陷後,俄羅斯2022年在中共支持下侵略烏克蘭。此外,在中東、在朝鮮半島,第一島鏈從北到南、第二島鏈、印度洋、在北極南極、甚至在太空,都能看到中共擴張的因素。去年3月,中共黨魁會面俄羅斯普京時,說出世界在「百年變局」,我們一起來推動。

►胡振東,(1)就長期在國防體系的感受,爆發第三次大戰的威脅,有多真實與逼近呢?第三次世界大戰,很可能誘發走向「核子戰爭」嗎?美國如何應對2個以上擁有核武的對手?(2)您怎麼看美國領導「嚇阻」中俄擴大戰端的模式?

【美16字定現狀 台灣攸關美生死 美是否採和平演變?中共自選】

當前面談了美國全球戰略、應對與嚇阻多場衝突的方式。當然我們在台灣,特別關心的是……

►明居正觀察,美國對台海兩岸的16字策略「不統不獨、不戰不合、動態平衡、維持穩定」;並解讀,在美國的全球戰略下,美國是如何定位中共、對中共採取何種戰略?又是如何定位台灣?對台灣的戰略如何設計?

【美軍護台戰略清晰化 速戰速決煉獄反擊 中共開戰或垮台】

►胡振東曾長期任職美軍與美國國防部,(1)怎麼觀察美國對中共的定位與戰略演變?目前採取的是什麼?(2)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亞太助卿史達偉2020年就曾說,對台政策在一中政策下做重大調整;多位美國高層也曾對台灣的定位做出闡釋。您怎麼看,美國對台灣的定位與政策變化?

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另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匯集節目的精彩片段,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歡迎訂閱 新聞大破解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新聞大破解》製作團隊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