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情咨文:不會放棄烏克蘭 支持台海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3月7日)晚間發表國情咨文,強調除了不會放棄烏克蘭,也重申支持台海和平穩定,並喊出,在這個世紀與中共的衝突中,美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具優勢。

美國總統拜登:「我要對普京總統說的話很簡單,我認識他很久了,我們不會一走了之。」

美國總統拜登,7日晚間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眾議院議長強生(約翰遜 Mike Johnson),也坐在拜登後方聆聽。拜登在演講開頭就強調,美國不會放棄烏克蘭,並再度呼籲國會通過援烏法案。另外他也宣布,美軍將在加薩(沙)建造一個新的港口,讓那些受到哈馬斯波及的無辜平民,能獲得人道援助。

接著拜登花了一大篇幅,列舉自己任內的經濟成果,並提出要提高富人稅及公司稅等政策,試圖以所謂改善美國人生活的形象,來博取民眾的支持。

拜登:「我的政策吸引了6500億美元的私營部門投資,在清潔能源和先進製造領域,為美國創造了數以萬計的就業機會。」

今年高齡81歲的拜登,在國會中以激昂的聲調發表演說,以弭平外界對他年齡的質疑。而他也在演講中,多次暗指自己與川普的不同,彷彿開啟了2024總統大選的前哨戰。

拜登:「我們站出來反對中共的不公平經濟行為,我們支持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我重振了我們在太平洋地區的夥伴關係和聯盟,包括印度、澳洲、日本、韓國以及太平洋島國。我還確保了美國最先進的技術,不會在中國被使用。」

拜登在各項議題上,都試著要與川普作出對比,在有關中共的議題上,兩人雖然在細節上有所不同,但也都承諾,要加強應對中共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