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安局长:中共对台论述实为“胁迫性和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2日讯】周一,中共两会结束,当局多次提到所谓的“统一台湾”。中华民国国安局长蔡明彦表示,北京企图对台湾胁迫性和统”,并试图通过军事、政治、资安、经济、认知作战等手段,让台湾出现对武统的想像和恐惧。

中华民国国安局长蔡明彦:“中共对台湾的各种的军事施压的动作,它现在有个趋势就是慢慢朝向常态化的发展。”

中华民国国安局长周一在立法院答复质询时表示,中共试图每七到十天,在台海周边实施一次所谓的战备警巡。

中华民国国安局长蔡明彦:“大概都有十架的中共的战机、战轰机或是特种机,会到台海周边的空域来活动,同时搭配有三到四艘的共舰会到周边有相关的一个活动,所以这是有常态化的一个趋势。”

蔡明彦认为,这是中共“多战线”行动的一部分。

他还在答询时提到,观察中共两会对台论述,他个人认为是“胁迫性的和统”,包括利用经济胁迫和虚假讯息宣传活动,对台湾施压。

针对中共会不会在现阶段武力犯台,蔡明彦表示,目前没有看到任何情资显示台海紧张局势持续升高。

蔡明彦:“特别是在整个的一个台海的军事动态,透过各种情监侦方式,有严密的掌握,同时也与国际友盟,针对中共会不会在现阶段有武力犯台意图,还有相关活动,做非常密集讨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