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川普同在喬州造勢 聚焦移民和墮胎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週六(3月9日)在喬治亞州為大選造勢,兩人同時造訪,凸顯搖擺州的重要性,同時選民也看到雙方在移民、墮胎等議題上迥然不同的政見。

川普在邊境問題上猛烈抨擊拜登,並將上個月被非法移民殺害的22歲喬治亞州護理學生萊肯.萊利(Laken Riley)的死亡,歸咎於拜登的移民政策。

美國前總統川普:「16天前,萊肯出去晨跑,她的身材很好,她想保持這樣的狀態,但她再也沒有回來,再也沒有回來。他們知道出了問題。一名非法外籍罪犯,喬.拜登故意釋放到我們國家,因為他釋放了數以萬計的這樣的人。拜登實施了一項正式政策,即侵入美國的非法外國人將獲得免於驅逐出境的豁免權。」

與此同時,拜登在該州另一個地方的集會上發表講話,他表示如果再次當選,將恢復墮胎合法化。

美國總統拜登:「喬治亞州,我有一個信息要傳達給你,派給我一個支持選擇權的國會,我向你們保證,我將再次恢復羅訴韋德案為國家法律。」

拜登和川普都警告說,如果對方入主白宮,他們將給國家帶來可怕的後果。

今年11月的大選,拜登與川普在喬治亞州的競爭將再次成為焦點。

喬治亞州是2020年大選關鍵州之一。當年拜登僅以不到1.2萬票的優勢險勝川普,該州也是川普指控2020年大選存在舞弊的核心。

近期民調顯示,川普在喬治亞州的支持度略勝一籌,與其它搖擺州結果大致相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