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情咨文為大選造勢 大談成就打擊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美國總統拜登3月7日晚清晰地完成了國情咨文演講,內容上被指是不斷打擊大選對手川普,大談自己的成就,拉攏選民。

7日晚,拜登總統順利完成了總計68分鐘的國情咨文,儘管他有幾次出現口齒不清,說錯詞的情況,但整體上語言清晰,頭腦清楚,讓民主黨議員長舒一口氣。

拜登在國情咨文中,十餘次提到前任總統,用不斷批評川普和整個共和黨,來提升自己的成績,讓選民相信他有能力帶領美國走向正確方向。

拜登每提出一個觀點,全體民主黨議員就站起來鼓掌。

拜登:「我們國家面臨的問題,不是我們有多老,而是我們的觀點太陳舊。」

拜登表示,自己正帶領美國經濟向好的方向發展,不過他幾次給出錯誤數據,例如美國的通貨膨脹率排名,涉嫌誤導選民的就業人數等。

對未來,拜登承諾繼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給予美國婦女墮胎權,給加沙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等。

談到中共,拜登重申自己的觀點。

拜登:「我希望跟中(共)國競爭,而不是衝突。」

談到邊境安全,拜登回應22歲女學生,上個月被從南部入境的非法移民殺害的案件。

拜登:「拉肯·萊利,一個無辜的女孩被非法移民殺害了。確實是這樣,但是,有幾千人是被合法居民殺害的呢?」

拜登沒有解釋,為什麽這名嫌犯入境一年多就犯下盜竊等多起案件,但一直逍遙法外。

CNN的民調顯示,62%的選民認可拜登的國情咨文,低於去年的72%。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