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發表國情咨文 強調台灣和平 與中共競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週四晚,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了這屆任期最後一次國情咨文。他強調,美國對外形成了圍堵中共的聯盟,將加強盟友合作,捍衛世界和平。

拜登總統在國情咨文中表示,美國必須幫助烏克蘭必須對抗普京,否則中共、朝鮮支持的俄羅斯將威脅全世界。

拜登:「歷史在見證,如果美國離開,烏克蘭將面臨風險。歐洲將面臨風險。自由世界將面臨風險。」

拜登再次強調了對中共實施高科技禁令的重要性,將在維護美國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應對中共不公平競爭。

拜登:「我執政以來,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降至十多年來的最低點。我們正站穩腳跟,打擊中共不公平的經濟行為。」

儘管在演講中,拜登沒有提及川普的名字,但卻13次提到前任總統,把自己的執政和川普進行對比。並他把眾議院未能通過對烏克蘭的援助案,歸咎於川普。

拜登:「如果我的前任不是玩弄政治,並向國會議員施壓以阻止該法案,而是和我一起告訴國會通過該法案就好了。」

在演說結尾,拜登開玩笑般回應,外界對他年齡的擔憂。

拜登:「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有人告訴我我太年輕了。有人說我太老了。無論是年輕還是老,我一直知道什麼是恆久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