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駁中共黨魁「東升西降論」 拜登:美國正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年度國情咨文演講中,被指暗批中共所謂的「東升西降」論調是錯誤的,他強調,美國經濟「令世界羨慕」,有關「美國輸給中國」的說法是錯誤的。

拜登:「(有人說)中(共)國正在崛起,美國正在落後。他們搞反了!是美國正在崛起!」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暗示,中共黨魁所謂的「東升西降」論調是錯誤的。拜登強調,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好的經濟,讓世界羨慕,美國對華貿易逆差降至十多年來的最低點,過去三年來增加了1500個就業,通脹在下降,出口在增加,消費者信心指數不斷在攀升。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經濟領域和中共進行的競爭,比如說,他說成功的降低了對中共的這種經濟依賴,這個貿易逆差降到了最低啊,等等所有這些就是證明了他對中共的這一系列的、大國競爭的政策是方向是對的,而且是取得了成效的,現在的美國,他認為說,已經處在中美大國競爭的一個相對有利的,甚至可以說是領先的一個位置上,我覺得他基本上說的,其實還是符合事實。」

拜登強調,美國進一步加強了與盟國印度、澳洲、日本、韓國等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夥伴關係,抵制中共對台灣的武力威脅,維護自由世界秩序,並延續前任總統川普政府時期的增收關稅政策,同時對中共芯片等高科技產業實施禁令,堅決抵制中共的不公平競爭,確保美國最先進的技術,不能用於製造中共武器。

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 中共當然現在經濟上一塌糊塗,但是中共確實在其他方面,比方說軍事花費、海軍的建制方面在迅速增長。也可以說中共在軍力上在突破,試圖趕走美國。」

輿論認為,拜登近期一系列的抵制中共方面採取的強硬手段,符合民意與國情。

唐靖遠:「無論是聯絡盟友對中共進行圍堵,還是說在針對中共進行高科技領域的選擇性的脫鉤,成功的降低了對中共的這種經濟依賴。」

拜登的國情咨文演講之際,正值《美台關係法》簽署45周年。關於台灣問題,拜登表示,美國會「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挺身而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