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正式加入北約 成為第32個成員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週四(3月7日),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向美國華府移交了瑞典加入北約的最終文件,這標誌著瑞典正式成為北約軍事聯盟的一員。

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今天是真正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天。瑞典現在是北約成員國。我們將與盟友共同分擔壓力、責任和風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瑞典成為第32個北約成員國表示歡迎,並稱,瑞典的加入具有歷史意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的北約聯盟,我們的防禦聯盟,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大。」

隨著瑞典加入北約,其200年中立和軍事不結盟的政策,也正式宣告結束。瑞典軍方表示,已為這一改變做好準備。

瑞典第四海軍艦隊司令Anders Backstrom:「這是我們瑞典海軍武裝部隊都支持的政治決定,這是一個必要的改變,是瑞典國家政策的一項重大改變,它無疑關乎我們這部分歐洲的安全。」

很多瑞典民眾對此也感到高興。

瑞典科技工作者Hakan Yucel:「現在安全多了,因為我們是俄羅斯的鄰居,即便中間隔著芬蘭,我們需要它(北約的保護),絕對需要。」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迫使瑞典和芬蘭重新審視其國家安全政策,並最終決定加入北約以保證自身安全。

專家認為,瑞典的加入使得北約擴大了防禦範圍,也壯大了北約的軍事力量。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高級研究員Barbara Kunz:「北歐國家現在都是北約成員,波羅的海國家也是成員國,這使得北歐和波羅的海地區的防禦真正實現整體規劃。瑞典具備許多能力,尤其是海軍和空軍,因此瑞典也帶入了強大的軍事力量。」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於1949年成立,是歐洲、北美洲國家為實現防衛合作而建立的重要軍事同盟,其軍事開支占全球國防開支的70%以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