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防長會登場 波蘭英國敦促美通過援烏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四,北約國防部長齊聚布魯塞爾召開會議,重點討論如何加強國防,以及援助烏克蘭的問題。

北約國防部長會議週四在布魯塞爾舉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當天表示,本次會議是去年七月維爾紐斯峰會的延續,希望通過制定新計劃,改進指揮和控制、精簡後勤、並加強防空和導彈防禦能力。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將解決我們的防禦工業能力問題。為確保烏克蘭和北約的安全,我們正在加緊生產急需的武器和彈藥。」

在談及國防開支時,斯托爾滕貝格表示,預計2024年北約31個盟國中,將有18國有望將GDP的2%用於國防。

就在當天,法國國防部長勒科爾尼(Sébastien Lecornu)稱,法國將在今年實現這一軍費目標。

法國國防部長勒科爾尼:「(法國)將從2017年約300億的歐元預算增加到690億歐元,我可以肯定的說,法國將在今年,2024年,達到北約GDP2%的目標。」

斯托爾滕貝格還表示,北約將和烏克蘭在波蘭建立一個軍事培訓中心。

斯托爾滕貝格:「這將使烏克蘭能夠分享從俄羅斯戰爭中汲取的經驗教訓,同時讓烏克蘭軍隊有機會跟盟國同行一起學習和訓練。」

斯托爾滕貝格還強調了美國作為盟友,對北約的重要性,並表示對美國國會通過援烏法案抱有信心。

本週稍早,美國參議院通過了價值953億美元的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法案,但該法案在眾議院的前景並不明朗。

同一天,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David Cameron)和波蘭外交部長西科爾斯基(Radoslaw Sikorski)也聯合呼籲美國國會通過對烏克蘭的援助計劃。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人們都在關注著美國怎樣做。中(共)國在關注,伊朗在關注,世界上每一個國家都在關注,看看我們西方國家,到底是不是彼此可靠的盟友。」

週四,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抵達德國慕尼黑,準備參加將於週五開幕的慕尼黑安全會議。

預計屆時美國將與盟友討論防禦安全,以及援烏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