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最後障礙 匈牙利國會可望放行瑞典入北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週一(2月26日),匈牙利國會就瑞典加入北約,進行投票表決。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表示,支持瑞典加入北約。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週一表示,匈牙利將放行瑞典加入北約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我們將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瑞典和匈牙利的軍事合作以及瑞典加入北約,將加強匈牙利的安全,因此,我請求議員們在今天的投票中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典放棄了不結盟政策,尋求加入北約。瑞典首相烏爾夫·克里斯特松上週五訪問了匈牙利,兩國簽署了一項武器協議。

瑞典防務研究機構高級分析師羅伯特·達爾蕭:「北約增加了一個嚴肅認真、有能力的成員,消除了北歐的一個不確定因素。最後一塊拼圖已經就位,使北約在北歐波羅的海地區的地位更加完整。瑞典在美國核威懾的支持下獲得了安全。」

瑞典與芬蘭同時申請加入北約,芬蘭去年已經成爲北約成員國,而瑞典因為土耳其和匈牙利的反對,一直未能通過。土耳其此前已經放行。匈牙利的放行,將掃清瑞典加入北約的最後障礙。

此前,許多匈牙利民眾抗議當局一再拖延,要求政府盡快讓瑞典加入北約。

抗議者提博·巴洛格:「我認爲等這麼長時間完全沒有道理。他們應該更早投票,是否讓瑞典加入北約。誰都應該知道,烏克蘭人不僅是在保衛自己的國家,也是在保衛歐洲。」

近幾十年來,瑞典加強了與北約的合作,爲北約在阿富汗等地的行動做出了貢獻。瑞典的加入將簡化北約北翼的防務規劃與合作,加強北約的力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