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議會批准 瑞典加入北約再無懸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週一(2月26日),匈牙利議會批准了瑞典加入北約的決議,為瑞典成為北約成員掃清了最後一道障礙。

匈牙利議會副議長Janos Latorcai:「尊貴的議會以188票贊成,6票反對、無棄權通過了該法案。」

週一,匈牙利議會投票通過了同意瑞典加入北約的法案,這意味著瑞典成為北約成員國已無懸念。

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Ulf Kristersson):「因此,現在所有北約國家的議會都投票贊成瑞典成為北約成員,這顯然是我們見證歷史的一天。」

瑞典學生Josephine Wallbom:「終於。已經等很久了。」

瑞典民眾Jussi Karlgren:「在我的記憶中,從我上高中開始,我們就一直在談論北約,反反复复,我終於感覺如釋重負了。」

當天,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也表達了對瑞典加入北約的支持。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我們支持(瑞典)加入。北約是一個防禦聯盟。我們結盟是為了在受到外來攻擊時,相互保護。」

匈牙利和瑞典還於上週五簽署了一項武器協議。

自兩年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典一改中立和軍事不結盟的政策。數據顯示,三分之二的瑞典人渴望加入北約。

瑞典國防研究局資深分析師達爾舍:「我認為這出於一種危機感,世界太危險了,(俄羅斯總統)普京是一個威脅,我們的國防不夠強大,所以我們應該尋求聯盟的保護。」

分析認為,瑞典的加入將為北約帶入強大的空軍及海軍力量。

瑞典曾與芬蘭同時申請加入北約,芬蘭已於去年順利加入。瑞典則一直受到土耳其和匈牙利的阻撓,但在美國等北約盟國的強大壓力下,這兩國對瑞典入盟相繼放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