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烏克蘭若戰敗 北約恐與俄羅斯交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五,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葬禮,在莫斯科舉行,現場警備森嚴,數千名支持者前往悼念。此前一天,美國國防部長聲稱,如果烏克蘭戰敗,北約恐將與俄羅斯交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四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如果烏克蘭在戰爭中敗給俄羅斯,他確信北約將會與俄羅斯開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如果烏克蘭垮掉,我真的相信北約將會與俄羅斯開戰。」

奧斯汀強調,普京不會在烏克蘭問題上罷休,他將繼續推進,威脅波羅的海國家的領土安全。

分析認為,奧斯汀能夠發表此番言論,足見俄烏戰爭情勢,岌岌可危。

《彭博社》近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有烏克蘭官員擔心,如果無法得到足夠的彈藥補給,烏克蘭前線或將在今年夏季崩潰。

週五,數千名納瓦尼(Alexey Navalny)的支持者,聚集在警備森嚴的聖母聖像教堂外,與他們心目中的英雄做最後的告別。

哀悼者卡蜜拉:「我很高興能在這裡與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也許上萬人,沒有人害怕,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當納瓦尼的靈柩被抬出時,人們高呼著納瓦尼的名字

教堂內簡短的儀式結束後,納瓦尼的遺體在親人的吻別和支持者的目送下,被安葬於附近的鮑里索夫斯科耶公墓。

納瓦尼的遺孀納瓦爾納亞(Yulia Navalnaya)當天發文,感謝丈夫帶給自己26年的幸福。納瓦爾納亞曾公開表示要接替納瓦尼,繼續為自由的俄羅斯而戰。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Peter Santo:「顯而易見,納瓦尼先生作為一位勇敢的現代政治家,他的反腐工作在他過世後仍然具有重要意義。」

曾被認為是普京最大政治對手的納瓦尼,上個月突然在北極監獄中猝逝,引發外界極大關注。

俄羅斯當局至今尚未公佈納瓦尼的死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