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发表国情咨文 选民最担忧“81岁高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3月7日)发表今年的国情咨文。有评论认为,很多选民更关心拜登的年龄问题

周四,拜登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恰逢美国大选前夕,这次演讲备受关注,但选民的关注点却与以往不同。

两党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员泰维·特洛伊(Tevi Troy):“我认为,人们对这次演讲的关注点与其说是在听,不如说是在看。拜登看起来怎么样?他是否能走上讲台,走得平稳吗?”

一项民调发现,有63%的选民,对拜登能否胜任总统工作表示担忧,认为81岁的拜登“实在太老”,而对川普的年龄感到担忧者,为57%。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编辑凯尔·孔迪克(Kyle Kondik):“拜登在这次讲话中想要达到的部分目的,是以某种方式让公众对他的年龄放心。”

另外,多项民调显示,在经济政策上,选民更信任川普,而不是拜登。

特洛伊(Tevi Troy):“我认为拜登和他的团队一直在说,我们正在让事情变得更好,但美国人民并不一定是这种感觉。因此,他需要一些真正的证据。”

有外交专家指出,今年的国情咨文将与以往非常不同。

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研究主任迈克尔·奥汉隆(Michael O’Hanlon):“就美国政治而言,这次演讲必须是一次“本垒打”(关注国内)。”

随着美国“超级星期二”总统初选落幕,拜登和川普获得各自党内提名几成定局。预计两人将在今年11月的大选中,再次展开对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