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初選日 聚焦川普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3月5日,選舉迎來「超級星期二」黨內初選,也是初選中最重要的投票日,15個州和美國領地的選民,將在這天為競選人投票。

參加這次「超級星期二」初選的有加州、阿拉巴馬、美屬薩摩亞等15個州。

現任總統拜登是民主黨主要候選人,預計,他在黨內沒有強勁對手,將輕鬆勝出。共和黨方面,前總統川普大幅領先,擊敗對手前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今天是關鍵。

週二(5日)將產生874個黨代表票。目前川普遙遙領先,已獲得247票。黑利則不足50張票。根據選舉規則,參選人需贏得至少1215張黨代表票才可獲得提名。

「超級星期二」投票正在進行中。在北卡羅來納州,選民一早就陸續來到投票中心。當地官員稱,北卡不受任何黨派影響,鼓勵民眾積極投票。

北卡羅來納州選舉委員會執行董事凱倫·布林森·貝爾:「我們知道我們國家的政治氣氛很緊張,但我們讓北卡羅來納州成為無障礙、安全、可靠和準確選舉的典範。」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學生Anderson Brewer:「確實有一些事情,尤其是行政部門,我認為,我們實際上需要一個人,他們看起來是否有精神,他們需要精神健全,才能負責。」

在弗吉尼亞州的夏洛茨維爾市,投票站週二早上6點就已開門,選民開始投票。

兩黨參選人拜登與川普在各自黨內的聲勢勢均力敵,不過,明尼蘇達州選民提出,不滿意拜登在以哈戰爭的立場。

「拋棄拜登」運動聯合主席、社區組織者賈拉尼·侯賽因:「週二不是明尼蘇達州穆斯林的日子,也不是美國穆斯林的日子。」

當天晚間各地投票站關閉後,各州統計結果會陸續宣布。預計,可能需要幾天時間才能確定最終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