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線危險 聯合國:2023年移民死亡數最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週三(3月6日)發布數據,顯示去年全球超過8,500人在移民的途中死亡,是近十年來,移民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

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IOM)失蹤移民項目的數據統計,2023年移民途中死亡人數為8,565人,比2022年增加20%,創2016年來的最高紀錄。

該組織指出,全球走線路徑中,橫跨地中海,登陸歐洲大陸路線,仍是最危險的海上移民路線。

2023年,至少有3,129人在跨越地中海時死亡和失蹤,占全球移民途中死亡總人數的36%。

受中共當局的政治打壓與對未來生活前景的擔憂,中國人冒險走線到美國的人數增長速度最快,達全球第一。2023年,在美國南部邊境被捕的中國人已超過2.4萬人,超過近十年的總和。目前,中國走線人數還在持續增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