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线危险 联合国:2023年移民死亡数最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联合国国际移民组织周三(3月6日)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超过8,500人在移民的途中死亡,是近十年来,移民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联合国国际移民组织(IOM)失踪移民项目的数据统计,2023年移民途中死亡人数为8,565人,比2022年增加20%,创2016年来的最高纪录。

该组织指出,全球走线路径中,横跨地中海,登陆欧洲大陆路线,仍是最危险的海上移民路线。

2023年,至少有3,129人在跨越地中海时死亡和失踪,占全球移民途中死亡总人数的36%。

受中共当局的政治打压与对未来生活前景的担忧,中国人冒险走线到美国的人数增长速度最快,达全球第一。2023年,在美国南部边境被捕的中国人已超过2.4万人,超过近十年的总和。目前,中国走线人数还在持续增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