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線逃共令中共恐懼 中國人出國旅行遭盤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中共不斷收緊政治經濟政策,導致走線的人數爆炸式增長。有走線客向本台透露,中共為了挽回自身形象,開始加強審查出國旅行,此舉再次引發外界批評。

中國人走線到美國人數暴增,光是去年,就有37,000名中國人 在美國西南邊境被捕,是兩年前的50倍。很多走線客依賴的抖音路線攻略,目前在中國大陸已被屏蔽。

有目擊者向本台透露,中共正在嚴厲盤查出國旅行人員。

走綫赴美魏先生:「海關的人員就跟那個司機講說,目前這個人還在接受調查。然後又等了很長的時間,司機回來就說,我們可以不用等了,那個小夥被扣下來了。那天晚上的時候,那個小夥才開始回我的微信。他說他在海關,出示了護照,然後把他給帶到小黑屋裡面,進去就直接講,你對厄拉多爾熟悉嗎?」

厄瓜多爾對中國人免簽證入境,也是許多走線客前往第三國的跳板。僅2023年1到11月,厄瓜多爾就記錄到45,000名中國人入境,是一年前的3.5倍以上。

魏先生:「在他到口岸之前,海關的工作人員已經知道他要去哪兒了。(海關)是從哪兒獲取到的信息呢?海關說的是從微信的聊天記錄,以及他最近很頻繁地去搜一些機票的信息。」

中共最近宣稱,全球經濟「中國風景獨好」,但諷刺的是,年前A股大跌後,微信「走線」一詞的搜索指數,一度暴漲232倍。

走線潮,拆穿中共的宣傳假象。中共轉而通過監控網絡、限制自由行等方式,禁止人民出逃,甚至限制民眾申請護照。

走線赴美梁少華:「一直在收緊。大陸地區之前是每個人是有護照,現在不是這種了,另外你有護照也不代表能夠更新,最近有位有認識的人說更新護照就不給更新。(公安)就說,你現在不出去幹嘛更新護照。」

中國走線客張先生:「我們在曼谷,準備從曼谷飛往土耳其,那是12月6號。我們就看到了很多,機場那個牌子上,很多中國飛機都被取消了。那個時候已經就開始管控了,就是大量的國際航班就不讓走。」

與此同時,社交媒體上傳出福建省連江縣,準備重點整治走線行為。

福建連江林先生:「是的,最近特別嚴重,就是土共怕丟人,上頭(壓)下來。」

有網民說,中共1960年代導致三年大飢荒後,也曾限制民眾到其它省討飯。如今中共再次炮製經濟災難和人道悲劇,不改變自身政策,卻限制民眾出逃,本質從未改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特約記者易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